学院举行2018年“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群防群治的安全防范体系,创建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9日是我国的法定消防日,学院以“消防安全月”为契机,开展了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     

11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诸暨市消防中队侯宇霆排长为师生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侯宇霆排长结合多年的实战工作经历和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的种类及起火原因、火场逃生与自救、防火灭火常识和消防安全标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希望学院师生员工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消防安全识,杜绝安全隐患。

12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实战灭火演练。在诸暨市消防中队官兵的指导下,参加演练和现场观摩的师生员工体验了面对火情如何进行疏散逃生、报火警和灭火等,同时也使大家牢记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报警,及时进行逃生、自救、互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对早期火情进行处理。

此外,学工部在食堂广场开展了违章电器展,警示学生在寝室里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积极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活动。通过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消防应变能力和火灾逃生技能。

   

                                                                                      (公共保障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