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舌尖浪费,传承中华节俭美德

作者: 时间:2020-11-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近日后勤服务中心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后勤服务中心通过在食堂悬挂条幅、摆放易拉宝、张贴海报,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教育。10月30日、11月3日中午,在食堂开展“晒空盘,领水果”活动,向就餐光盘的师生免费发放香蕉、橘子、苹果,鼓励大家爱粮节粮,合理消费。此外,食堂从自身管理入手践行节约理念,在食材的采购、加工、制作环节下足功夫,精准采购,精细加工,精准制售,减少后厨原材料浪费,避免因菜品口味问题产生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有利于广大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真正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创建文明校园增光添彩。


后勤服务中心王燕妮

2020年11月7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