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安全及卫生健康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19


安全教育和卫生健康教育是新生入校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为扎实做好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及卫生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卫生健康意识,9月18日下午公共保障部邀请诸暨市公安局郦沈洁警官、疾控中心防疫科赵中飞主任在活动中心影剧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和卫生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四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郦沈洁警官围绕国家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及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校园安全事件和违法犯罪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犯罪分子经常使用的暴力伤人手段以及预防措施、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防范技巧等内容,提醒同学们要做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使大家受益匪浅。

赵中飞主任从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防治、校园传染病防治、大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讲解,着重宣传了艾滋病、肺结核、新冠肺炎、流感、诺如病毒等疾病的传播途径、病症和预防方法,呼吁大家防控结合,共担责任,共享未来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公共保障部 金钱江 余汶纹

                                              2021年9月19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