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公共保障部 时间:2023-05-12

学院扎实开“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公共保障部围绕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技能,守护美好家园

 

 

 

 

 

 

 

 

 

 

 
















59日,公共保障部发布《关于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通知》,启动我院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在线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生动活泼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教育,向师生全面普及洪涝、地震、冰雹、森林火灾、防暴雨雷电、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应急避险基本知识,提互救措施与避险技能

512日,公共保障部联合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在第一食堂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展览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防灾减灾科普”作品,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灾减灾知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灾害的预防及自救方法,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抵御灾害风险的综合能力水平。

下一步学院将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应急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和谐暨阳家园。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