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学院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06

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岁末将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8〕197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学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院财产安全,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请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重点环节,深入排查隐患

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认真排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及引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水电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等各个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并加以解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1.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严格登记制度,加大对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的检查力度。

2.加强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危险物品的使用和保管,防止泄露、失窃事件发生。

3.加强水、电、气、电梯等重要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全院供电、供水、供气和电梯的安全运行。

4.加强对食堂、营业房的食品安全监管,杜绝食品安全事故。

5.集中力量对学生公寓、食堂、会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高配房、校园施工现场、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安全保卫,确保校园安全

1.门卫加强管理,切实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以及出入校园物资的查验工作。

2.加大巡逻力度,监控室、消控室24小时值班,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接警,严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校园巡逻队实行24小时网格化巡逻守护,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确保校园安全。

3.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做好楼宇管理工作(包括教师公寓、教学楼、学生公寓),做好电源、水源、大功率电器收缴等工作。室内不要存放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

三、强化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要采取不同形式,对教职工、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除传统的安全教育内容外,要重点加强旅途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骗、防盗等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四、严格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

1.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要加强对校园安全情况的巡查,遇有紧急、重要事项和突发应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制度,并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理,要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

2.请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检查务必全面彻底不走过场,整改落实务必有效到位,请将自查结果、整改情况详细记录在《岁末年初安全检查自查情况登记表》上,于12月20日17时前送至行政楼公共保障部101办公室赵研老师处。

学院将在月底前对各单位进行统一检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87760110(9200110)

  

                                                                                              公共保障部

                                                                                             2018年12月6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