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校园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甘凯 时间:2020-11-11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决定开展2020年消防宣传月“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1日—30日

二、活动主题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三、活动安排

(一)举办一场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11月17日(周二)下午2:00-3:00

地点:明珠报告厅

活动内容:邀请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领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对师生员工面对面培训,使大家在培训中了解掌握消防应急常识。

参加人员:学工部、图书馆、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教职工代表,2020级新生代表(每个二级学院各选派80人),各班级安全委员,后勤食堂、物业、体育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安保队员。

(二)模拟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11月19日(周四)下午2:00-3:00

地点:学生公寓4号楼北

活动内容:邀请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学生公寓4号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以火灾发生发展为序,对起火、报警、扑救、疏散、营救等各方面进行模拟演练,重点提高学生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水平。

(三)开展一次灭火器灭火操作培训

时间:11月19日下午3:00-4:00

地点:篮球馆与网球馆北侧

活动内容: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进行现场讲解操作。利用待维修灭火器,组织师生、后勤、安保、宿管、营业房经营户等人员进行灭火器灭火操作。使师生员工通过培训了解掌握消防应急常识,增强队伍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

(四)走入一次消防大队体验

时间:11月26日(周四)下午2:00—3:30

活动内容:组织学生代表50名,赴诸暨市消防大队体检学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五)安排一场消防隐患排查

时间:11月11日—30日

活动内容: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消防隐患自检自查,院综治委对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督察整改,确保不留死角。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月”活动,是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参与,确保“消防安全月”活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狠抓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3.请各单位于11月30日前,将本单位消防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情况纸质稿加盖公章后报公共保障部103室,联系人:金钱江,电话:87760039(9200039)。


学院综治委办公室

2020年11月11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