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冬季传染病防控温馨提示

作者:公共保障部 时间:2020-12-07

全体师生:

冬季是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新冠病毒也进入新的活跃期,最近国内已经出现新冠、甲流双重感染等情况,不同传染病的叠加风险不断加大。为预防传染病在校园传播蔓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现做如下温馨提示:

一、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每日勤洗手,寝室常通风,及时清扫卫生。秋冬季节气候多变,及时增减衣服。

二、做好健康监测管理

每日做好健康自我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症状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防治”。

三、加强身体素质锻炼

每日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身体免疫力。

四、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不到周边摊档聚餐,不点外卖进校园,不吃过期食品,不直接饮用自来水等。

五、做好个人防护管理

无特殊情况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员密集场所及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触摸无关物品;尽量不购买进口冷链食品,不直接触摸拆封来自境外的邮递包裹等。


公共保障部

2020年12月7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