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7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有关要求,不断加强我院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现将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实防灾减灾预防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防灾减灾预防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应急演练、重大事项报告、值班值守、监督检查等制度,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

建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推进宣传教育全覆盖。各单位依据实际情况,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在线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生动活泼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教育,重点是防火、防暴雨雷电、防洪、防地震、防地质灾害等知识教育,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互救能力与避险技能。

三、排查灾害风险,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各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排查治理灾害风险隐患,尤其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根据狂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报, 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遇险和现场处突能力。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各项活动,有好的做法和工作亮点,及时报公共保障部金钱江老师处,联系电话:87760039。

 

                      学院综治办

                      2022年5月7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