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7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期学院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五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安排一场消防教育讲座,开展一场逃生自救消防灭火演练和灭火器操作培训,走入一次消防大队体验,安排一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1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部王芝红老师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2021级新生代表及后勤、安保、社区、体育中心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学习。此次讲座使师生员工对如何预防火灾、初期扑灭火灾、火灾如何逃生、电瓶车爆燃等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11月22日下午,学院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操作培训活动在第二食堂前广场举行,院长徐光辉、党委副书记高国俊,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刘磊赋、副大队长应成龙,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操作使用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11月25日下午,学院组织30余名学生代表赴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深度参观体验。活动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向大家演示日常灭火训练环节、讲解各类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并邀请同学亲身穿戴消防作战服、参观休息阅览室、活动室、影视厅等,给同学们留下了直观而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

12月1日下午,副院长金松恒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即行即改,他强调要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公共保障部通过宣传展板、横幅、电子屏、部门官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消防知识入脑入心。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结合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活动。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月“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院综治委办公室  胡颖)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