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保障部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及卫生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余汶纹 时间:2022-09-16

为进一步提高2022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914日下午,公共保障部邀请诸暨市公安局何燕华教官及诸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科凤思苑医生在活动中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6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讲座。

 

何燕华教官结合实际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图文展示、视频学习等方式重点为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案例、预防方法以及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的特点,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近期发生在我院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分析。他提醒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凤思苑医生以“高校重点传染病防控”为主题,从同学们身边事例谈起,就“良好的生活习惯,常见病的原因、预防、治疗,认识传染病”三个大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凤医生还特别介绍了新冠、肺结核、艾滋病、流行性感冒、水痘等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措施。他的全方位讲解对同学们了解传染病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好地促进了新生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

B3BA

 

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安全常识和卫生健康知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