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4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二、重点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意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

.以图片展览、横幅宣传、视频观看、知识宣讲等多种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教育等传播渠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

三、主要活动

2.单位组织师生参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4日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3.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各单位登陆中国反邪教://../250/261/.httpsdxsmoegovcn“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下载发邪教宣传素材,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提高师生员工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5 httpgjaqjyouchneducn5.开展微博#话题互动。中国大学生在线 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 站等平台设置#话题标签,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官方账号师生个账号参与话题互动。

6.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单位、二级学院按照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组织学生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社团等学生组织载体,创新各种形式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

、工作要求

2416日下班前将宣传工作情况(电子稿)和宣传照片(传、观看视频等) 报送至877600409200040)。

综治办

2023年4月4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