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4-08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安全国家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二、重点内容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二)以图片展览、横幅宣传、视频观看、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教育等传播渠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

(三)加强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围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完善丰富法治教育资源。

三、主要活动

(一)4月12日,在智能报告厅举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二)在全院宣传栏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悬挂标语横幅等。4月15日,联合诸暨市公安局在食堂广场、宿舍楼开展宣传资料发放、图片展览等活动。

(三)开展安全教育“六大主题行动”“国家安全青年说”主题创意行动“安全教育班级行”安全教育进班级主题风采展示行动“安全育人案例赛”主题策划行动“安全素养你我提”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日行动“枫桥经验与安全”主题调研实践行动“安全教育进寝室”学生社区安全教育主题行动

(四)组织师生收看安全教育课以及参与各类线上活动。

1.参与“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5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快手B站等直播平台发布,组织学生观看学习

2.开设“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4月14日15时,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媒体矩阵发布。

3.开展主题作品征集与线上展示。鼓励师生创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4.举办“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4月10日至4月19日期间,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

5.开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间,登录https://le.ouchn.cn/Event/415进行学习。

、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学生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社团等组织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活动效果。

各单位注重成果反馈,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于4 15日前将宣传工作情况(电子稿)和照片、视频等报送至 468171687@qq.com

系人:赵研,联系电话:87760040 (9200040)。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