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保障部联合人文学院开展2021年“512国家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广大学生防灾减灾、应急自救互助的意识和能力,公共保障部联合人文学院积极响应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及诸暨市消防大队“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于5月10日上午11时在学生食堂门口开阔处开展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形式新颖,以线上和线下,游戏和知识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宣传教育。“512防灾减灾知识竞答”、“防灾减灾顺口溜挑战”、“正确防灾”和“逃生体验”等新颖的游戏吸引广大学生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十分火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而且也给广大学子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避灾自救互助技能提供了平台。自2009年起,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回望历史,正是在党的统一指挥和领导下,全国人民才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抵挡灾难。因此,在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广大青年学子更要铭记艰难历史,感恩党带领我们全国人民一起战胜苦难的毅力与决心。



                                                                 公共保障部 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