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飘香 温暖校园情

作者:王燕妮 时间:2022-06-01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师生爱国爱校情怀,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1日中午,学院食堂诚邀多名同学在第二食堂良禾风味餐厅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主题活动。

粽叶舞动,麻绳穿梭……食堂阿姨化身“老师”,手把手地开始现场教学,传授包粽子的步骤和技巧。只见她双手轻轻一卷,两张青绿色粽叶就变成倒立圆锥体,塞满糯米和肉,压实,用粽叶覆盖,两手左缠右绕,一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在场同学熟练掌握了包粽技巧,开心的包出了自己“原创”的粽子。相比包粽子,制作绿豆糕和传统麦花更考验技术。西点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制作步骤,教导大家整理食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之后,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

同时,教工餐厅和第一食堂笨笨熊风味餐厅精心准备了香甜可口糯米粽子,为师生送上浓情粽意的节日祝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