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赵研 时间:2022-12-2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以来学院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七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一场逃生自救消防灭火演练和灭火器操作培训。11月22日下午,学院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操作培训,第一届消防技能竞赛及消防主题班会颁奖仪式,在第二食堂前广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党委副书记高国俊,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刘磊斌出席活动仪式,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操作使用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举行一届消防技能竞赛。11月17日,学院第一届消防技能竞赛在操场举行,比赛内容分为水带接力、灭火接力两项。各二级学院、部门共8支队伍参加。活动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师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效果。

举办一场消防安全教育讲座。11月18日,学院邀请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2022级新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学习。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和专业讲解,对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处置火灾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走入一次消防大队体验。11月25日下午,学院组织50余名学生代表赴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参观体验。师生们参观了车辆器材装备、消防车、消防器材等,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救援人员为同学们演示绳索攀爬,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

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11月26日,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月”消防专项检查,对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此次检查,围绕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日常管理机制是否健全、消防设施运转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5日至11月20日,各二级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评选出30个优秀主题班会。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公共保障部通过宣传展板、横幅、电子屏、部门官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消防知识入脑入心。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结合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开展消防安全月“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亲近消防、了解消防,掌握了基本的防火及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公共保障部版权所有         中国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